月铃如梦

迷路的天使也会寂寞

[绿蓝]校园pa小段子

        小蓝坐在校园长椅上,左手拿着还冒着丝丝凉气的可乐,右手捧着辅导书。夏日灼热的阳光被书页反射显得有些刺眼,可乐瓶罐外侧凝结出沁沁水珠,周围人影绰绰,小蓝却恍若未觉,直至室友举着两个冰淇淋风尘仆仆地回来时才合书,眨了眨有些酸痛的眼睛准备起身: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还未等小蓝完全站起,就听到室友激动的叫喊声:“小蓝快看!是绿学长啊!”

        小蓝的手轻轻一晃,洒出了几滴可乐。

        室友有些抱歉地笑了笑,但仍是难掩兴奋,若不是考虑到手里还拿着冰淇淋,可能他现在就直接抓着小蓝的肩头疯狂地摇晃起来了:“快看,树下站着的那个人,就是我之前跟你说的我超级崇拜的绿学长!”

         嗯,我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小蓝怔怔地看着树下的人,看着阳光透过树叶照射在那个人的身上,剪出柔和的光影,看着那个人仿佛任何时候都不会变的轻柔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 室友在旁边继续唠唠叨叨无止休地讲着他崇拜的绿学长:“学长他长得帅,学习又好,尤其是英语——我刚入学的那个月有幸看到学长接待外宾,用外语说话完全没有阻碍,礼貌又自信——我就是那个时候开始崇拜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嗯,我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 小蓝想起曾经和小绿坐在一起时,那个少年认真的模样,想起他说“我的梦想是成为翻译”时仿佛闪着光辉的瞳眸。

        室友总算冷静下来了,不在说个不停,而是有些疑惑问道:“小绿学长……是在等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像是在回答室友的话,一个个子高挑的长发女孩走到小绿面前,将手中的本子递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 室友又开始激动起来,虽然比起刚才已经冷静了很多:“是学生会的白瑾学姐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室友看小蓝心不在焉的,用手肘推了推小蓝,得到了小蓝有些无奈的回应:“我在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 得到了满意的回答,室友点了点头,继续道:“小蓝小蓝,你说绿学长和白学姐同是风纪委员,关系又这么好,不会真的和校里同学传的那样,是恋爱关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小蓝还未有回应,小绿似乎在侧身时看到了什么,转过头来,朝着小蓝二人的方向笑着挥了挥手。视线对接了一秒,小蓝又匆匆地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室友几乎要兴奋到哭泣:“小蓝小蓝,学长和我打招呼了!”

        小蓝用书轻砸了一下室友的头:“回去了。还有,看看你的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 室友缓冲了三秒,然后是一声凄厉的惨叫:“我好不容易买来的冰淇淋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 小蓝无视了室友的哀嚎,头也不回地向宿舍的方向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 是与不是又有什么关系呢,反正他喜欢的人,不会是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铃梦:思维混乱下脑的无头无尾小片段_(•̀ω•́ 」∠)_


紧急呼叫小亚麻(๑乛◡乛๑)


评论(4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