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铃如梦

迷路的天使也会寂寞

《银河补习班》影评

      【微量剧透,慎观(づ◡ど)】


      《银河补习班》是一部非常感人的影片,观影时全程含泪。感动我的有两点,一是不认输不服输追逐梦想的勇气,二是父子相伴相依真挚的情感。

        “人生就像射箭,梦想就像箭靶子,如果连箭靶子都找不到的话,你每天拉弓有什么意义?”也许你仍在迷茫,在成长的过程中考虑自己的梦想到底是什么,也许你已经看到了梦想的光,正在为它而拼搏,但无论如何,人都应该有梦想,有一个能支撑自己走下去的动力,没有梦想无异于行尸走肉。但追梦的道路是艰辛的,就像黎明前的黑暗,这是最黑暗的时刻。而《银河补习班》就是给这些为梦想苦苦挣扎的人们的慰藉,它在我们感到乏累时给予我们新的动力,告诉我们:永不认输!再苦再累我们也挺过了,前方的道路又有什么可惧怕的呢?走过最黑的夜,奖励给我们的一定是最美的黎明。

       影片中不可忽视的另外一点就是马浩文和马飞的父子情。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场洪水中,父亲声嘶力竭地呼喊儿子的名字。人们总是说母爱是伟大的,父爱又何尝不是呢?那一声声呼喊震撼人心,当洪水中灯光亮起,传来口哨声的那一刻,更是让我看到了那名为“父爱”的奇迹。还有父亲为孩子打开电筒,照亮回家的路时,原本就含着的泪水此刻更是决堤。“我是第一次做爸爸,我在试着做一个好爸爸。”或许马浩文不是最成功的爸爸,但他确实在努力成为一个好爸爸。而现实生活中,我们的父亲不也是如此吗?他们独自承受压力,为了我们更好的生活,或许过程千差万别,但出发点都是一样的——对孩子的爱啊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怕剧透,我一般都是看完影片后在看影评。出乎意料的是,《银河补习班》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评云集,影评中提出了诸多缺点,例如父亲对孩子的教育太过理想化,母亲和教导主任等角色刻画过于极端,影片对现代教育模式的批判浅显表面……也许是我的资质尚浅,在影片过程中我确实忽略了这些问题,在看了影评后才发现。但我认为,部分影评也过于极端了,或许这部影片有着缺陷,但也绝不至于一无是处,它给我带来的感动、希望和勇气绝非虚假。总之我极力推荐,至于个中感受,不如在观看过后在客观评价吧٩(ˊvˋ*)و

        这是我第一次写影评,纯粹是有感而发,仅代表我个人一些粗浅的看法,但我还是希望《银河补习班》能被更多的人看到,从中体会到逐梦的勇气和“父亲”一词包含的真正涵义,获得继续向前的力量(๑`・ᴗ・´๑)

        最后,你愿意为你的亲人,你的师友,还有你自己,变一个神奇的魔术吗(。◝ᴗ◜。)


评论

热度(13)